Lydia

揽艳劫同人\ 甄凌×林墨徽-业火

五、业火

三尺青锋枭贼首,弹指可退百万兵。



凌字血旗从今日一染再染,殷红染成了墨黑。



甄凌提着剑走出营门,外面太阳已落山了,晚风吹得有些凉,刺得她头疼。


差点就是一场哗变,同领大将军密令的京畿军偏将也反了。


少女将军在变化突生的那一刻尤为冷静,在京畿大营里,她持着母皇御赐的天子剑和大将军特许的密令,依仗着两旬前以借调换防为名换进来的三千禁卫亲军,才斩了违令的将领,弹压下来了变乱。紧接着,命令和罪将相关的军士收归兵器,收押赴北大营待查,酌定降级削俸,待调边军戴罪立功。


顺,不妄喜;逆,不遑馁;安,不奢逸;危,不惊惧;胸有惊雷而面如平湖者,可拜上将军也。


冷静和急智是一种天赋,先是雷霆手段掌握局面,再是怀柔策略稳定军心。这场见血不多的事件算得上甄凌掌兵的第一场战役,她展现出了和她年龄全不相符的成熟和智慧。


而抗命的偏将临死前还对她掷地有声的控诉,说她们皇家都是兔死狗烹的冷血面孔,今日诛了林丞相,明日就轮到大将军,她宁愿死也不会领命。


这话到现在还在她脑子里转,大将军门下偏将违令企图兵变,此事上报朝廷,那她师傅和皇家也难免有龃龉,大将军之位恐怕再难安坐了。至于这死了的偏将其人,到底是谁的棋子?这盘棋,恐怕并非只是母皇和林丞相的局。


甄凌突然感觉到一丝寒意,她想入局的棋盘,不是阳光底下铺开的明局。她看到的不过是冰山一角,冰山下的角力较量比她想象的要复杂阴暗太多。她像一个未经世事的卒子,盲目地闯进这样的局里,还天真地想要摆弄一番。此时此刻,她连落子的人,观棋的人都还没看清,凶险和暗涌随时可能到来,有可能遭殃的不是她,而恰恰是她想保护的人。


回京城的官道两旁的树影斑驳,她望了望这雄城的高墙,想起来小时候站在皇家别院的院墙下,渴望着墙外的天地,她想出去,于是她翻过墙头,认识了他。


在这一刻,她也有了同样的念头,想翻出这京城的高墙,去大好江山,甚至离了这甄国四境,去天下。


她不知道这些高墙背后的世界是否有她期待的景色,也不知道她会遇到哪些新人。甄凌此刻也分不清这个闪念是期盼还是逃避。不过要做的事终归要去做,当下她理了理思绪,还是接着往京城里去,去起一场业火,涤净这复杂缠绕的夜幕。


丞相府邸,林丞相在等她,告诉她送林墨徽进宫就是想让他和皇家结下情分,如此可保林家血脉。直到今天丞相才明白,那两朵皇娟不是为她林丞相而开,而是为两位少年人,准确来说是为甄凌而开,以及因为和她关系莫逆以至于命星交叠的沾光的林墨徽。


野心的种子因为那次奇观发了芽,而一发不可收拾,直到淹没了她自己。一切谋算原来都起源于一个错误的幻梦,可笑啊可笑。


带着愤怒,同林墨徽一样,甄凌也不明白,权力,真的这么重要吗?是不是我有了权力,就能让这一切不再发生,让他可以成为他想成为的人?


月下的蓝花楹不是白天那样灿烂的紫色,而和夜幕下的砖瓦一样,是一种色彩丢失掉的灰,在白色和黑色中间。偶然被火光照亮,能闪亮那么一下子,又很快地黯淡下去,和它的影子变成一般颜色。


这高墙深院困了林墨徽十八年,还要让锦瑟之年的他陪这院子送葬吗?


斩了一枝蓝花楹带走,其余的都付之一炬,火光里,有他的藏书,他的亲眷,他的回忆过往。


她仿佛救了他的同时又毁了他,但在这大火之中,没有阴谋,只有燃烧,甄凌感受到一种解脱和释放。这火也把她和他的过往生活烧了个一干二净,


至于火焰熄灭后的故事是恩是仇?是福是祸?甄凌在冲天火光中紧了紧手中的长剑,从此以后,命在剑下,命在手中。


林丞相府上的火亮了一整夜,不过偌大的京城无人出声。此夜里,血与火还染遍了其他几个大臣的宅邸,以及整个北大营。


此夜后,没人再称弱冠之年的她“殿下”,只有“凌将军”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简介:

揽艳劫同人,我小小宇宙里最喜欢的漫画,weibo,b漫连载,超级好看超级漂亮,女尊世界观,女性视角

原作者柒叶大大,大明星努力型天才大美女漫画家,美妆博主

超级安利,快去看快去看!


看到不同,看到不公,然后去争取我们本有的所有可能性。


评论(3)

热度(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